云奈田栀

Freiheit.

[all安欣] 京海白月光的绯闻恋情

一个脑洞:假如安欣有一个归国的表姐要来京海住一段时间,因为关心安欣匿名送盒饭结果被误会成安欣女朋友。


修罗场7.0


全文5K+ /放心食用




1.


张彪最近感觉安欣不对劲,太子虽然是太子,但这么久以来要么是在食堂吃饭,要么就是蹭其他人的饭,但自从上个星期开始,他的办公桌上每天都有一个粉色的饭盒出现。


今天也不例外。


“哟,太子吃的挺香啊。”


安欣夹菜的手抖了抖,一块本来要送入口中的肉便滑落到米饭上。


“你这人怎么神出鬼没的?”


张彪腿一蹬,半坐到安欣的办公桌上。


“那还不是看太子吃太香,食堂里的饭跟这比都没味道了。”


安欣心想这小子又在发什么疯,于是耸耸肩,用筷子继续夹起刚才落到米饭上的肉。


“哎一一太子就是好啊,天天都能吃上局长夫人送的爱心餐,不像我,还要去挤食堂……”


张彪虽然语调多了几分阴阳怪气,但他清楚的很,以前崔姨给安欣送饭的饭盒都是不锈钢的,但从上个星期开始安欣吃饭的饭盒就一直是粉色的。


目的显而易见,张彪试图套话套出来是谁给安欣送的饭。


“你是不是很馋啊,过来一起吃?”


安欣看向张彪,手指了指桌上的饭盒。


事实上他一个星期都不去食堂吃饭的原因很简单,因为一到饭点就有人通知他去门口拿饭,虽然安欣自己都不知道是谁给送来的,但按照以前的经验,十有八九是崔姨。


即使他也注意到了饭盒颜色的变化,但安欣固执的认为是因为上个饭盒摔坏了所以换了个新的。


“得,我就不跟你一块吃了,胃痛。”


张彪有种挫败感,毕竟是用着办案子那一套来套安欣的话,所以他心底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整体素质下降了。


“我那儿有胃药,你要不要拿点。”


安欣说话时嘴被菜塞的满满的。


“不了,其实胃也没那么痛。”


张彪嘟囔着从桌子上跳下来,瞟了一眼安欣手中的粉色饭盒,还不忘从后捏了捏安欣的脖子。


“张彪!你不是不吃药的吗?”


安欣顾不上有点冰凉的后脖子,试图拽住张彪从他柜子里掏出胃药的手。


“好好先把你的饭吃了再来抓我吧一一”


“我可担心太子没力气咯。”


张彪用左手把药举高,对着安欣眨了眨眼。


气鼓鼓的小猫,还不忘护住自己的饭。


张彪虽然心里装满了对那个粉色饭盒的疑惑,但今天他的心情还不错,毕竟他可拿到了别人拿不到的,“安欣牌胃药”。



2.


李响也很疑惑,为什么张彪桌子上老是摆着一盒胃药,明明他各项体检都很正常啊。


凑近一看,差点没给李响气晕。


贴在胃药上的便利贴,黑色的马克笔着重标注了一排字。


“治胃病的药我有很多,需要就来拿。”


这娟秀的一行字分明就是安欣的笔迹。


安欣什么时候那么关心张彪了??


而且有胃病为什么不能直接去找医生,难道真是安欣担心张彪身体所以亲力亲为送的药?


李响又突然想到,安欣都没有给他送过药。


…………


他一下迷茫起来。


“响队,你怎么在这儿站着呢。”


李响猛的反应过来,与推门而入的张彪四目相对,只能尴尬地用手去扶桌角。


“哦……那个……我看你最近身体不太好……特意来关心一下。”


张彪捕捉到李响脸上的落寞,隐隐猜到了他为什么会这么紧张。


那盒胃药的原因吧,张彪有点得意地扬起嘴角,他故意放在最显眼的地方,为的就是向情敌们昭示:看,安欣他好爱我


“你笑什么呢?”


李响紧绷的情绪被张彪的笑放大。


“没笑什么,只是看到咱们响队那么忙还抽出时间来看我,太高兴了。”


张彪向前走了两步,轻轻拍了拍李响的肩。


“不过你说安欣这盒胃药还真好用,我前几天晚上胃痛的睡不着,坚持吃了这几天都好多了。”


李响慢慢冷静下来,他意识到张彪这是在故意气他。


“是吗,那安欣还真关心你啊,幸好我身体好,没有胃病,不然每周末跟他去爬山一定很担心中途难受。”


确实,只要没有案子的周末安欣都会和李响一起去爬山,这也是张彪一直很嫉妒的地方。


“响队,我突然想起这盒药快吃完了,我再去安欣那儿拿点,谢谢你今天来看我哈。”


张彪笑着用手敲了敲药盒上的便利贴,眼里充满挑衅。


李响握紧拳头,但也扔摆出一副笑脸。


“没事儿,大家都是朋友。”


“还有个案子没处理完,我等着赶快弄完好腾出时间周末去爬山呢。”


李响说完,深深看了眼张彪。


张彪颔首,打开大门。


李响走出去才发现,刚才屋里真的有点冷。



3.


安欣还没吃午饭,他块饿死了。


仍然从门卫处拎回那个粉色饭盒,今天送的是腊肉香肠饭。


香喷喷的味道很快征服了安欣,他嗅了嗅,拿出筷子就要开始吃。


不过有点奇怪,崔姨明明不会做腊肉香肠饭啊。


但是太饿了,先吃了再说吧。


吃到一半,陆寒蹦蹦跳跳地跑过来,手里捧着个饭盒,不过是灰色的。


“师傅!要不要尝尝我亲手做的煎饺?”


安欣放下筷子去接饭盒,笑着揉了揉陆寒的头。


“哎呦你看,这儿还吃着呢,就又来了一盒好吃的,我也太有口福了。”


陆寒骄傲地打开自己的饭盒,一盘被煎至金黄的饺子出现在安欣面前。


“欸?师傅,这是崔姨给你做的饭吗,闻着好香。”


安欣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回答,他也不确定这是不是崔姨做的饭,最主要的是他一直教陆寒做人要诚实,自己这个做师傅的总不能带头坏了规矩吧。


“呃……也可能不是崔姨做的……”


虽然仅仅是一句小声的嘟囔,但陆寒却听得一清二楚。


他借着摆饭盒的时机细细打量着这个粉色的饭盒,脑海里与一个不锈钢的饭盒对照,这绝对不是以前师傅吃饭用的饭盒,陆寒作出判断。


那是谁送的呢?


总不可能是张彪或者李响吧,他俩做饭还不如自己好吃呢。



4.


“小陆?你也在这儿呢。”


张彪手里还拿着那个贴有便利贴的胃药药盒。


他自觉地搬了把椅子,坐在安欣旁边。


“彪哥,你没吃饭吗?”


陆寒以为张彪是来和他们一起吃饭的。


“吃了,我是来找你师傅拿胃药的。”


安欣在心底叹了口气,得,今中午这饭是吃不好了。


“你又吃完了?我记得前天我才拿给你。”


陆寒不解地盯着张彪,市局的体检报告属张彪身体最健康。


还有他师傅,什么时候搞起药物批发了。


“那彪哥你得去医院看看,吃这么久药都还没好。”


陆寒觉得不对劲。


“没办法,你师傅让我药吃完了来找他的。”


安欣听了张彪这番话似乎想说些什么,眼睛瞪得老大。


“不是一一我……”


张彪连忙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笔,虚抵在安欣胸脯前。


“安欣,做人要言而有信才行。”


“你就说给还是不给吧。”


陆寒反应很快,他伸出手挡住了那支笔,眼神警惕。


“张队长,看病是医生的职责,而且给药或者不给药都是他的权利。”


安欣心里有点感动,不愧是他带出来的好徒弟。


但当务之急,是避免这些因他而起的小矛盾。


“好了好了,张彪,小陆,你们先坐。”


安欣摆出两幅椅子,尴尬地笑着。


“你俩真不愧是师徒,轴得一模一样。”


张彪捏紧药盒的手指渐渐松开,竟直接笑了出来。


“快拿去吃吧,看在我师傅的份儿上我才给你拿……”


陆寒不情不愿地从抽屉里取出两盒药,他后半句声音不大,但还是被张彪听得清清楚楚。


“安欣,你得给我继续签上,万一下次……”


“好好好,我给你签,但你必须答应我好好养胃,按时吃药……不要为了吃药而吃药。”


安欣呼出一口气,于是一边拍了拍张彪,一边朝陆寒笑了笑。


一张崭新的便利贴上,继续出现了一行马克笔的痕迹。


“治胃病的药我有很多,有需要就来拿。”


张彪终于满意,虽然李响和陆寒看见的便利贴字迹是这么来的,但他却乐在其中,因为目的就是告诉情敌们:安欣他真的好爱我!


陆寒:师傅他有这种待遇,凭什么我没有!!


安欣(无奈扶额版):乖徒弟乖徒弟,因为你以后有陪我吃饭这种待遇了呀……


陆寒:!!意外收获~气不死他们


张彪:不!我不答应!安欣,安欣!!


安欣:你俩都闭嘴……我想静静……


(陆寒连忙捂住张彪的嘴,转而对安欣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。)


小陆:我就知道师傅最好啦~


…………


又过了一个星期,只要有安欣吃饭的身影就必有陆寒,张彪则会阴阳怪气两句,然后装起胃痛来博得安欣关心,李响气得半死,但为了维护形象,他写了十多份申请交给安长林,希望多往局里招点厨师。


李响最高兴的是,周末跟安欣去爬山,朋友圈的九宫格照片和附加文案:


与你看无数个日出,日落。


(特别提到了张彪,陆寒。)


陆/张:汗流黄豆



5.


接二连三经历盒饭风波后,安欣决定亲自看看是谁给他送的盒饭。


于是安欣特意请了半天假,又和门卫大叔商量了很久,终于获得了这个机会。


他换上门卫大叔宽大的衣服,用宽大的帽檐遮住自己面部,打开窗户,泡了壶茶,学着大叔的样子靠在藤椅上扇扇子。


(恭喜您得到提前体验退休半日游。)


“请问安警官在吗?”


只可惜“退休”生活还没到二十分钟,安欣就遇到了第一个饭盒“嫌疑人”。


“请问您是找哪个安警官呢?”


对面的人一怔,随即笑道。


“警局里除了最大的那个,安警官是谁我想您比我更清楚。”


安欣额前冒出了细密的汗珠,他觉得这人来者不善。


“我想我明白您的意思了,不过现在是工作时间,安警官也很忙。”


那人轻“哦”了一声,又说道。


“我与安警官是多年的老友,今天来特意给他送点东西补补身体。”


安欣很快冷静下来,细想想,这语调,这说话方式,以及这句话的来源……那人不会是高启强吧……


“公安局有规定,我不敢擅自做主。”


应该就是高启强了,安欣大脑有点混乱,他希望送粉色饭盒的人别是高启强,不然说不定自己到时候被有心之人安上“行贿”的罪名。


但转念一想,如果真是高启强,也理应送过很多回了,问话方式不会那么生疏。


至少凭他对高启强的了解,这种情况下,高启强一般都能跟人混熟。


“那我只好服从命令了。”


“哎,但是您跟我那位朋友长得真的有点像。”


高启强笑了笑,打量着与他对话的“门卫”。


“是么,这也太有缘分了。”


安欣想赶紧搪塞过去然后把高启强打发走。


“他说话做事也像您一样,不爱按套路出牌。”


高启强看出来了,对面的人是安欣,他想,既然这么喜欢玩捉迷藏,那自己就奉陪到底咯。



6.


“不好意思……大叔,有事晚了点。”


一个穿着风衣的瘦高女人踩着高跟鞋小步跑过来,手里还提着一个布袋。


安欣舒了口气,目光转向那个女人。


“您是……”


“这才一天不见,您忘啦?我都送两个星期盒饭了。”


高启强瞳孔缩了缩,他将手插进裤兜。


心想这人跟安欣什么关系啊?还给他送饭。


安欣则莫名其妙一阵兴奋,虽然过程艰难,但终于蹲到给他送饭的好心人了。


“哦……没忘没忘,那您还是像昨天那样把饭放这儿吧,我一会就给安警官拿进去。”


女人迟疑了三秒,瞥了眼身边的高启强,仿佛猜到了什么。


“麻烦了,我在外面站会儿。”


不远处车旁的高启盛看见这幅场面,感到很意外。


安欣记下了女人的长相,准备跨出门槛。


“大叔!您头顶有只大蛾子!”


安欣最怕蛾子了。


所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帽子就落在了地上。


五官姣好的女人与他四目相对。


“你……还真是安欣?!”


这下连高启强也愣在了原地。


妈呀,这到底什么关系啊……


高启盛远处看到这一幕,连忙挥手示意他过去。



7.


安欣沉默了半晌,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。


“安叔好像跟我说过,我有一个远房表姐……”


这个表姐好像前不久还来了京海市……


好像安叔还提起过她……


完了,原来是自己给忘了。


“您……你认识我表姐吗。”


安欣被吓结巴了。


“臭小子!我都给你送两星期饭了,我不是你姐谁还是你姐?”


这下破案了,好像自己读高中的时候表姐就给自己做过饭,还说过自己最拿手的就是腊肉香肠饭……


“表姐,那你来怎么都不说一声啊?”


女人轻弹了下安欣的脑门。


“你平常工作忙没时间管,我这不也是为了让你少费点心嘛……你这孩子从小就报喜不报忧,我怕你压力太大了。”


二人相拥,安欣心里涌上一股暖流。


真好,一直都有人在爱他。


“表姐给你做的饭好吃吗?”


“当然好吃!我每中午都盼着呢。”


女人心疼的摸着安欣的脸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
“你啊,别总是给自己那么大压力,该放松就要放松,该休息就要休息,知道吗?”


安欣乖巧地点了点头,露出一个笑。


但笑容很快转瞬即逝。


因为他们眼前多出了六个人来。


从左往右的顺序依次是:


李响,陆寒,张彪,高启强,高启盛,唐小虎……


“姐,咱们可能有麻烦了。”


女人缓缓松开安欣,也很快被吓了一跳。


“安欣?!他们……他们……都是你朋友吗……”


“我之前只听说你讲过有个人很不好抓捕……”


(这也就是为什么表姐能很快认出安欣的原因,她也是很优秀的人才,在商业领域知道高启强,也很清楚弟弟害怕什么。)


李响长舒三口气。


陆寒差点晕过去。


张彪气得面色发紫。


高启盛和唐小虎愁容满面地扶着高启强。


…………


“安欣……这是你……女朋友?”


李响声音都在抖。


“饭盒也是她送的吗?”


陆寒艰难地问出。


“还是粉红色的。”


张彪补了一句。


“怪不得啊安欣……你真是深藏不露。”


高启强抻着腰,大口喘着粗气。


表姐:要不咱们还是逃吧……


安欣:其实他们一直这样……


表姐:我就知道追你小子的人多……


安欣:那怎么解释……


表姐:不知道……


安欣: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。


其实那真的只是我的表姐啊!!


8.


京海当天热搜:安欣恋情曝光!


京海日报:给安欣送盒饭的神秘人物终于现身!


论坛:四个男人究竟为什么追不到安欣?


安欣内心:那真的是我姐姐……


表姐:给弟弟送饭,是门高危职业。



感谢观看!


创作不易,欢迎评论


后续继续更新更多京海小日常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660)
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